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黑龙江一民营企业家捐赠2万多份药品健康包

3月的冰城哈尔滨依然还很寒冷,但近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城管局环境卫生清洁中心举行的“关心关爱环卫工人 高翔慈善捐赠药品健康包仪式”却为这个北国的春天注入了一股温暖。

 

中俄基因细胞治疗科技园(哈尔滨)有限公司、中俄生物科技产业园(哈尔滨)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翔在捐赠仪式现场向哈尔滨市环卫工人代表捐赠药品健康包共计20307份,并详细告知药品的用法用量,嘱咐他们在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

 

 

 

据悉,此次捐赠为“高翔·慈善捐赠抗疫药品健康包”系列活动的第四站,亦是收官之站。这项捐赠总金额为2000万元的慈善活动,发起于去年12月。截至目前,该项活动为黑龙江省快递小哥、哈尔滨市新区居民以及高校师生等群体进行了多场捐赠。高翔表示,快递小哥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工作都很辛苦,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尤其是在抗击疫情期间无惧风险、坚守岗位、保障民生,应该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

 

据悉,高翔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1998年特大洪水,高翔刚刚创立的小药厂就捐出了价值50万元的药品和2万元现金;2003年“非典”期间,高翔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转移因子口服溶液;2006年,高翔为全国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2008年汶川地震,为赶时间救治,高翔自费空运价值1000万元的血浆代用品、脑外伤及骨伤急救药品到灾区;2010年,捐资500万元购买教学实训设备、改造教室等,帮助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大方县发展职业教育……从创办企业至今,高翔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捐资、捐药超过1.2亿元人民币。

 

据悉,身为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的高翔,正在申请创立“1000+1”共同富裕基金,并将捐赠首笔基金1001万元人民币。同时,高翔建议,各级政府应弘扬慈善精神,努力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投身公益慈善事业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激发全社会慈善热情,激励更多单位和个人投身慈善事业,为实现共同富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延庆区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出行伴我行”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天使之旅”——先心病及胸部疾病筛查救助行动走进云南昭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