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成都锦江这场主题宣讲活动,居民们冒雨参加!

省政协委员高善峰在现场宣讲二十大精神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4月20日上午,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政协机关与华新社区同心共建暨区政协“委员讲堂”进社区活动,在首创娇子1号开展。宣讲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开始下雨。主讲人临时征求现场听讲座的居民意见,是继续讲,还是提前结束?没有料到的是,居民齐声喊:继续讲!继续讲!

本次主题活动是宣讲二十大精神,社区邀请到的主讲人高善峰,是四川省政协委员、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城乡社区工作委员会讲师团成员、四川科技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当天,高善峰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事例,把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进行解读,与现场每一个居民都拉近了距离,让每一个人都产生了情感连接。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命脉所在,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高善峰讲到,我们今天可以充满自信地讲“中国式现代化”,但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他从开国大典国旗旗杆的制作过程讲起,当年我们只能制造桌子椅子、茶碗茶壶,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制造,到今天我们可以上天入地都似闲庭信步;从1949年我国80%的文盲率、人均8度的发电量、人均0.3公斤的钢产量,讲到2020年我国只有2.67%的文盲率、人均发电量达到5262度、人均钢产量有945公斤。

这种接地气的二十大宣讲形式,让现场无论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还是七八十岁的老年人,都深受感染。大家聚精会神地听,心有所思地记,偶尔互动一下,都被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取得如此令人骄傲的发展速度而振奋!

居民们在雨棚里听讲

 

宣讲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下雨了。主讲人征求现场居民意见,是继续讲,还是提前结束。听得正在兴头上的居民,齐声高喊:继续讲!继续讲!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临时搭起了雨棚,给大家分发了雨衣,大家就在雨中继续听讲座。“这么激情澎湃、这么感染人的讲座,下着雨也要听!”华新社区首创娇子1号8栋1单元的居民王先生说。

就在这大雨中,高善峰告诉大家,就像今天的讲座会突然下雨一样,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直是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中流砥柱,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他与大家共同回忆了李大钊、刘胡兰、焦裕禄、杨善洲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说到夏明翰烈士时,现场的男女老少共同大声背诵《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现场情景非常感人。

高善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进入新阶段。“年代不同,环境不一样,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没有变。”他告诉大家,现在更多的是需要广大居民朋友能够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参加志愿服务、讲卫生讲礼貌,共建共享文明友善社区。“大家能不能做到?”居民们异口同声回答:“能!”

据了解,党的二十大以来,成龙路街道华新社区开展了宣讲进社区、进小区、进院落、进书店等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本次“进小区”主题宣讲活动,就是为了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今天的讲座太给力了,太感染人了,完全达到了活动目的。”华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宾高兴地说。看着居民朋友如此兴致高涨地参加活动、参与互动,李宾说,华新社区接下来会更有信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社区生根开花。

上一篇: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下一篇: 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