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辽宁凤城:有爱的孩子是块宝——特殊教育为残障孩子带来更多希望

这是5月11日拍摄的凤城市特殊教育学校(无人机照片)。

5月12日,凤城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赵阅在手工课上教学生们做灯笼。

5月12日,凤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在音乐课上学习打鼓。

5月13日,凤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为操场上自由活动的学生买来雪糕,一名先吃完的女孩告诉身边的男同学要拿住雪糕。

凤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寄宿学生们傍晚在操场上玩丢手绢游戏(5月11日摄,无人机照片)。

5月13日,凤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们在操场上自由活动时,一名男同学(右一)用自己的校服为班主任老师姜茹(右二)遮阳。

5月12日,凤城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赵淑敏(右)带着学生在烹饪课上做葱花饼。

在辽宁东部凤凰山脚下的丹东凤城市,有一所为智力落后、脑瘫、自闭症患儿提供培智、康复、职业培训的寄宿制学校——凤城市特殊教育学校。

这里的学生大都来自农家,被特教老师们当成自己的“宝”,用爱心呵护着。在老师们看来,学生们单纯得像白纸,他们有礼貌,见到每个人都会热情地打招呼,喜欢放声歌唱,喜欢运动。孩子们的点滴改变,都会给他们带来很多温暖。许多孩子从来到学校时的生活不能自理,到现在学会了扫除、洗脸、写字……27岁的特教老师孙海婷说:“他们是迟开的花朵,需要我们倾注更多的爱。”

老师们每天白天为孩子们上课,晚上还要为住宿的学生做保育工作,每周还要跋山涉水去山沟沟里的农家,为严重的脑瘫及自闭症学生“送教”。他们敢于担当、任劳任怨,为了这群“折翼的天使”付出了超乎寻常的爱,他们在背后承受了很多常人无法体会的压力。是特教老师们无私的坚守,为这些特殊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重新树立了信心。

上一篇: 河北隆尧:工笔画培训助残就业
下一篇: 上海创新开启线上线下职业体验 特殊学生走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