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浙江绍兴柯桥区开展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规范提升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以下简称民办学校)管理,促进民办学校的规范、健康发展,全面清理一批名存实亡、长期未开展活动的“僵尸”民办学校,柯桥区开展民办学校专项检查工作。目前,已完成对80家民办学校的抽查工作。

一是全面信息公开,落实自纠自查。截至3月底,区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民办学校有171家。4月初,通过部门官网、微信公众号、QQ咨询群等发布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应知尽知;发放民办学校自查表,要求民办学校限期开展自纠自查,对各类违规行为排查摸底,及时消除违规隐患、纠正违法行为。截至4月16日,127家民办学校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自查表。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开展综合执法。4月22日,区民政局和区教体局共9人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针对未经登记擅自分立、合并,擅自改变经营范围,内部管理不健全,财务制度不规范等情况开展检查。经实地检查发现已停办民办学校35家,存在财务账册不齐全、超业务范围经营、标识名称与登记证书名称不符、公示栏不规范等各类问题民办学校30家。对排查出的薄弱环节和监管漏洞,当场给予指导,要求限期落实整改。

三是完善举报监督,形成长效监管。畅通举报渠道,在部门官网、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布电话、邮箱等举报联系方式。通过开展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双随机”抽查等工作,排查民办学校运营情况,引导其规范运行,对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僵尸”民办学校按照规定予以撤销登记并公告。

上一篇: 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北京市一零一实验学校开特色课
下一篇: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