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江苏扬中市民政局“三实”提升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水平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扬中市民政局为了切实提升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水平,特别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落实精准保障。全面启动困境儿童精准排查和保障工作,开展分级动员培训,强化部门数据比对、发挥社会组织力量,一次筛查符合保障条件儿童554名,后续将落实“一人一档”管理,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等帮扶举措。

二是扎实开展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策划“童心向党”系列活动,以红色书籍朗诵、党史知识竞答、红歌合唱、实景课堂、做游戏等形式,引导儿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今年以来累计开展2场次。

三是夯实阵地建设。确定三茅街道广宁社区儿童“关爱之家”为省级儿童“关爱之家”示范项目建设点,引入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和志愿者提供精准服务和帮扶,探索儿童“关爱之家”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建设运营,示范引领全市儿童“关爱之家”提档升级。

上一篇: 浙江杭州临安区“三个全面”护航孤困儿童健康成长
下一篇: 亲爱的孩子们,你眼中的未成年人保护是什么?可以告诉我们吗?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