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阿克苏不断强化用地要素保障

一是统筹项目策划生成。强化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用地要素保障,做实做细做优项目用地前期工作,积极推行项目前期策划生成工作,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项目初期选址矢量数据,套合地区“三区三线”图层,叠加分析项目空间落位占用地类及三线具体情况,确保项目选址精准避让生态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并在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中示意位置、标注规模。组织地区发改、住建、生态等部门召开项目选址踏勘论证会,为项目预审做好基础性工作,确保项目高效、快捷完成建设用地审批。

二是精简报批层级、优化报批方式。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项目占用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未利用地的,地区审批的建设项目和跨县(市)的建设项目,建设用地审批权下放至地区行署,县(市)审批的建设项目,建设用地审批权下放至县(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时,简化用地报批程序,建立县(市、区)人民政府用地直报机制,取消地区行政公署请示环节。

三是缩小用地预审范围。城市和村庄、集镇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建设项目、“探采合一”和“探转采”油气类及钻井配套设施建设用地、具备直接出让采矿权条件、能够明确具体用地范围的采矿用地、露天煤矿接续用地、水利水电项目涉及的淹没区用地取消用地预审手续,直接办理农转用和土地征收手续。

撰稿人:地区自然资源局窗口  吴志坤

上一篇: 城厢:春节慰问送祝福 困难帮扶暖人心
下一篇: 环卫也“无人” 天九共享为城市注入全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