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江西玉山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定向生欢送座谈会

 3月8日,2020级乡镇定向培养农技人员欢送座谈会召开。上饶市玉山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建平参加座谈欢送,座谈会由局四级调研员吴智星主持。


跟班学习的罗宏毅、吴雅欣、程文钰、毛馼杰、刘诗忆、徐欣怡等六位同学逐一发言,分享了各自跟班学习收获和感悟。她(他)们表示,感谢县农业农村局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及各位领导同事的悉心指导,并表示在今后的三农工作生涯中,要心怀感恩、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在本职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努力钻研,不辜负“娘家人”的期待。

叶建平向大家分享回忆了自己当年前往基层参加工作不到三年,乡镇党委给予他勇挑重担,委任他任村居支部书记的如履薄冰,披荆斩棘难忘经历。他寄语在座的年轻人,尽管过程艰辛,却是一份值得珍藏一辈子的回忆,也是一笔人生宝贵财富。惜别之际,他对大家提出三个期望:一是坚守初心、躬身碧野。即然择农为业,就要躬身入田间地头,就要心系农民,就要心无旁骛地执着服务三农。在玉山广阔乡村大地上挥洒青春,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谱绘青春靓丽图景。二是学无止境,行以致远。殷切希望大家回到基层后继续苦练本领,学用结合,向身边前辈学,向单位领导学,干在实处,不畏浮云遮望眼,越是艰险越向前。三是适时应务,脚踏实地。要迅速进入角色,尽快融入干事创业的基层熔炉,用心思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情待人,用真情去关爱群众,用真情去换取民心;用脚丈量,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盼所想所思;用眼观察,去发现、判断、辨别,既见人之所见,亦见人之所未见;用耳倾听,去感受到对方的情绪和需求,消除冷漠和隔阂,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在平凡的岗位上,勤磨细打,也能做出如北京公交售票员李素丽、华西村吴仁宝般的卓越成就。


欢送会在合影留念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玉山县农业农村局党组衷心祝愿各位深入基层后,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年轻干部,不负青春昭华、不负时代期望。(王世丰)

 

上一篇: 江西上饶煌固镇开展“点对点”送工入企活动
下一篇: 江西玉山县必姆中心幼儿园开展敬老院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