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搭建广阔“舞台”,上海长宁这些社会组织亮出社会治理“金点子”!

日前, 由长宁区民政局主办的2024年长宁区社区公益创投评审会召开。活动现场,各个社会组织为长宁社会治理、民生服务提出好想法。

作为社会组织参与政府购买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创新形式,长宁区社区公益创投以项目化运作促进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化、个性化、高品质的公共服务,经过8年的发展与沉淀,在制度完善、能力提升和品牌深化等方面都卓有成效。

2024年长宁区社区公益创投评审会吸引了来自民生服务、创新治理、深化发展3个类型、48个项目的积极参与。

社区公益创投是一个汇集项目、培育组织、满足需求、创新治理、全民参与的过程。今年,区民政局进一步梳理完善公益创投流程,细化工作方案,明晰每个阶段的任务目标,为社会组织申报、开展公益创投提供更全面的指导,提升社会组织项目运作能力,更好地回应社区现实需求,增进民生福祉。

从“一老一小”关爱,到困难群体帮扶,再到基层社会治理,长宁区社区公益创投项目以群众“急难愁盼”为导向,直面社会治理的难点、痛点、堵点,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搭建起共建共享的广阔舞台,为基层治理注入了动力。

现场评审中,各入围项目的汇报人从创新立意、实施方案、预计成效等方面进行项目路演,多维度、全方位地展现了项目的特色亮点与专业优势。随后,来自市区各领域的专家对项目进行提问及点评。

下一步,长宁区民政局将继续以公益创投为平台,引领社会组织链接慈善资源,提供优质服务,找准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积极打造有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公益服务品牌,为长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四力四城”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 国贸地产海洋生活美学成都发布会暨蓉上价值盛典圆满举行
下一篇: 山西运城外滩首府社区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