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山西运城外滩首府社区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健康水平,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切实做到有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2024年2月26日27日,山西省运城市外滩首府社区组织社区卫生服务站,分别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外滩首府社区为辖区内各小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检查活动。

本次体检项目包括:测血压、心电图、上腹部超声、血尿常规、血生化、眼部疾病检查、中医健康问诊等多项检查项目。为提高社区老年人的知晓率和参检率,前期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居民免费体检进行广泛宣传,以便让有需要的老年人都能参与体检。

早上7点,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医务人员到达卫生服务站,将医疗设备准备到位,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登记。现场秩序井然,医护人员不仅认真完成老年人的各项体检项目,还耐心解答老年人提出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问题,并就用药情况现场给予了专业的健康指导,为他们讲解常见疾病的日常预防知识,指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走出健康知识误区。本次体检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使老年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让老年人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团表示;下一步,外滩首府社区将继续完善老年人健康服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助老、为老、爱老”服务活动,关注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营造一个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辖区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

 

上一篇: 搭建广阔“舞台”,上海长宁这些社会组织亮出社会治理“金点子”!
下一篇: 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垃圾分类创先锋 依法分类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