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小北护牙”志愿服务进校园 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3日电 (记者胡虹)“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如何刷牙才能刷得更干净吗?”12日,在渝北区玉峰山小学的教室里,“小北护牙”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在借助动画视频和牙齿模型手把手地教小学生们学习圆弧刷牙法。

这群被小学生们亲切地称呼为小北哥哥、小北姐姐的人,是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研究生。今年3月,他们经过自愿报名和考核培训,成为了渝北区“小北护牙”志愿服务团队的青年志愿者。在渝北区审计局团支部的组织下,他们来到渝北区玉峰山小学,从“牙齿的结构”“蛀牙的危害”“如何爱护牙齿”等方面为1至3年级9个班的400余名学生开设了爱牙护牙课堂,并捐赠儿童牙刷和牙膏。

据悉,本次活动由渝北区审计局、团渝北区委、渝北区卫生健康委、渝北区教委、渝北区妇联主办,渝北区审计局团支部和渝北区妇幼保健院承办。活动当天,除了口腔健康知识宣教,在渝北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易黔琳的带领下,渝北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口腔中心的医护人员还为学生们开展了全面的口腔健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以检查单的形式反馈给学生家长,帮助家长做到对孩子的口腔疾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目前,“小北护牙”系列活动已在渝北区9所农村小学开展,直接受益小学生超过4600名。

上一篇: 青海医生动车救治患者获赞
下一篇: 与恶劣环境“硬碰硬” 高原上的“播种者”植树“添”绿让荒地变绿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