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从居家隔离者变志愿者:广州中高风险区里的医护人员就地防疫

“第一次感觉新冠病毒离自己这么近,一起床就看到自己住的地方被封控管理了。”近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口腔科技师郭伟成一起床就发现自己住的地方被封了,成为疫情防控的中风险地区。在核酸绿码、打完了第二针疫苗的前提下,他配合社区,就地转化成一线的防疫志愿者

6月的广州,天气闷热,加上间断出现雷暴雨,给抗疫人员增加不少困阻。第二轮核酸检测的时候,居委安排了志愿者维持秩序,对行动不便的老者和婴幼儿,郭伟成与队伍中的居民解释,协助老者和应有优先至采样处,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扫描穗康码、登记基本信息及流行病学调查问卷、打印核酸条码、核对身份证、指导到指定地点检测核酸、引导从绿色通道离开……中午轮休吃饭的时候,郭伟成穿上隔离衣,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录入。“真是汗流浃背,但是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内心踏实。”郭伟成称。

郭伟成表示,有些居家隔离的同事,在核酸绿码、打完了第二针疫苗的前提下,配合社区转化成一线的抗疫志愿者,开展着医疗支持、公共场所疫情排查、协助社区联防联控、助力企业生产防疫物资、心理援助等志愿服务,进入每一个有防疫需求的“阵地”。

“‘帮忙不添乱’是最基本的共识,愿我们的坚守最终迎来战斗的胜利。”郭伟成称。

上一篇: “团圆”行动帮助失散家庭实现团圆
下一篇: 直击广东惠州抗疫现场 志愿者筑起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