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阳光禁毒行”捐赠活动

 

仲夏六月,骄阳似火,禁毒活动,如火如荼。6月10日早10时,盐湖区禁毒宣传进校园暨章如庚慈善基金会“阳光禁毒行”赠书活动在运城中学理想分校多功能会议室举办。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学生受益匪浅。仪式上,台上领导及爱心人士向孩子们赠送了禁毒书籍《远离毒品,为青春护航》。该校校长动情地表态:“要强化防毒禁毒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思想上要防的严,行动上要防的实,要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要充分利用好基金会的赠书,老师要精心辅导,学生要细心阅读,要明辨是非,远离毒品,奋发有为,学有所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阳光基金副秘书长李孟容代表基金会向孩子们提出四点希望:一学禁毒知识。增强自觉远离毒品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二不接触毒品。要远离毒品,远离游戏厅、网吧等场所,不接触吸毒的人;三抵毒品诱惑。从我做起,抵制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四同犯罪斗争。要加强对亲戚朋友的禁毒宣传。发现有吸食毒品的人员和制造、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

接着,禁毒志愿者王鹏飞用自己因婚姻失败,情绪低落,开始吸食毒品,几次戒毒,反复发作,钱财花空,身体拖垮的痛苦经历,现身向学生们讲解了吸食毒品的危害。

随后,董村戒毒所心理矫正中心主任、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关锁向学生进行了《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专题讲座,他从全国、全省、全市吸毒形势、毒品的概念、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向孩子们全面讲解了对毒品要做到不好奇、不尝试、不接触的重要性,他还就学生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

紧接着,盐湖区禁毒志愿者李泽鹏领誓,全体师生进行了禁毒宣誓,大家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禁毒斗争,为国家禁毒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参会领导和全体师生在“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师生联合签名。

启动仪式前,禁毒民警、彩虹禁毒社工还通过展示仿真新型毒品模型、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册、禁毒社工现场讲解禁毒知识等形式,让学生们参与其中,近距离观察、零距离体验,筑牢思想防线,自觉远离毒品。

这次盐湖区禁毒宣传进校园暨章如庚慈善基金会“阳光禁毒行”赠书活动是由盐湖区禁毒委、盐湖区教育局和章如庚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当天下午,此项流动宣传捐赠活动在运城市博艺美工制版印刷学校举办。章如庚慈善基金会监事孙复生、阳光公益基金副秘书长李孟容、阳光公益基金运城运营部主任张民运、阳光公益基金运城运营部副主任雷文来,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科长尚军昌、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心理矫治中心主任王关锁、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王鹏飞、盐湖区禁毒办主任、盐湖公安分局副局长傅久仁、盐湖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负责人孟雨、盐湖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王爱琴,盐湖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杨建军、盐湖区教育局安全办主任李亚璞、盐湖区教育局禁毒专员韩志强全程参加了活动。

中央电视台制播分离中心运城市摄制组应邀到活动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上一篇: 江苏张家港:周末“志愿红”让乡村提质又增颜
下一篇: 7岁男童独自在酒店隔离 “临时爸爸”洗衣喂饭任劳任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