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运城市盐湖区禁毒宣传进校园暨章如庚慈善基金会 “阳光禁毒行”赠书活动

在2021年“全国禁毒宣传月”和“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10日下午,盐湖区禁毒宣传进校园暨章如庚慈善基金会“阳光禁毒行”赠书活动在我校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盐湖区禁毒办、盐湖区教育局、章如庚慈善基金会、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运城博艺制版印刷学校联合举办。

首先,同学们在多功能厅参观了禁毒展板和毒品模型,社工们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清楚禁毒的意义。

参观禁毒展板

参观毒品模型

出席本次活动的单位领导有:章如庚慈善基金会阳光公益基金副秘书长李孟容、监事孙复生、运城运营部主任张民运;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科长尚军昌、心理矫治中心主任王关锁、志愿者王鹏飞;盐湖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王爱琴;盐湖区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泽鹏;盐湖区教育局安全办主任李亚璞、禁毒专员韩志强;博艺制版学校常务副校长张醒民、副校长吴宗兵。

张校长对大家提出忠告,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我做起,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章如庚慈善基金会阳光公益基金副秘书长李孟容讲话。

“阳光禁毒行”由章如庚慈善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此次共捐助禁毒书籍《远离毒品,为青春护航》400本。

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志愿者王鹏飞讲述了自己误入吸毒、成功戒毒的经历,告诫年轻人一定要远离毒品。

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心理矫治中心主任王关锁做了《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的精彩讲座

王主任与同学们互动

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宣誓

盐湖区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泽鹏领誓

“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师生联合签名仪式

同学们,我们必须提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时刻保持清醒、警惕的头脑,不对毒品抱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不借助毒品获得心理安慰,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希望大家牢记誓言,遵从领导的教诲,确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用充满健康活力的青春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最后有两句话与大家共勉:少年吸毒实可衰,青春年华全抛开;珍爱生命拒毒品,不受诱惑乐悠哉!

上一篇: 7岁男童独自在酒店隔离 “临时爸爸”洗衣喂饭任劳任怨
下一篇: 志愿者23年无偿献血310次 称献血让生活更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