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安徽省民政厅部署开展寻找“最美儿童主任”活动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近日,为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推深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集中展示基层儿童工作者形象,安徽省民政厅联合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政府妇儿工委办、省妇联在全省开展寻找“最美儿童主任”选树宣传活动。

据了解,“最美儿童主任”选树范围为奋斗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优秀村(居)儿童主任,曾获得民政部“最美基层民政人”以及“中国好人”“安徽好人”等荣誉称号的基层一线村(居)儿童主任,可择优推荐。选树对象要严格履行民政部等10部委《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民发〔2019〕34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皖政办〔2020〕1号)明确的工作职责,并在本岗位连续工作2年(含2年)以上。

“最美儿童主任”选树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宣传发动阶段(6月上旬),印发活动方案,组织发动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申报;第二阶段是推荐上报阶段(6月中旬),选树对象经乡镇(街道)、县、市层层审核后上报;第三阶段是专家评审阶段(6月下旬),组织专家学者、有关法律界以及爱心企业等人员进行评议,按照评分高低次序,从各市推荐选树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最美儿童主任”。

“最美儿童主任”先进事迹将编印成册,并在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民政》《中国社会报》等国家媒体和《安徽日报》《中安在线》等省级新闻媒体对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积极推荐“最美儿童主任”参加“中国好人”“安徽好人”等评选,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未成人保护和儿童福利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附件:关于印发《“最美儿童主任”选树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pdf

上一篇: 唐山市民政局摘牌非法社会组织“唐山市民族器乐学会”
下一篇: 广东云浮民政:以“六个着力”服务“一个中心” 用爱和责任守护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成长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