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三伏天”首日广东逾10个高温预警生效 市民花式消热祛暑

7月11日是今年“三伏天”的初伏首日。上午8时许,广州最高气温就达到34.2℃,市民纷纷表示“热力十足”。截至当日13时,广东省已有12个高温预警生效。

由于户外炎热,广州市民减少了室外活动,或是居家享受空调,或是在商场内休闲购物“趁凉”。不少餐厅也适时推出了清凉降火的菜品,为食客解暑并进行食补调理。其中,凉拌苦瓜、清炒丝瓜、莲藕排骨汤、冬瓜煲汤等菜式颇受食客的青睐。

“养好三伏天,避病一整年。”除了逛商场,还有不少市民根据中医讲究的“冬病夏治”“三伏天灸”的原理,选择去医院做“三伏贴”。市民俞先生表示,11日入伏,他一大早便赶去医院进行“天灸”,希望能帮助自己健脾益气,增强抵抗力。

此外,高温下的工地上也相继推出了防暑降温的措施,以保证工人们的健康和工程的有序推进。在中铁六局施工的广州番禺区复甦新村安置区工程项目现场,项目部通过高温时段暂停户外施工,工作期间提供凉茶、冷饮等措施为工人们“送清凉”。

在南沙港万顷沙车站施工现场,连续十几公里没有遮阴处。为保证高温工作环境下工人的休息时间和场所,施工单位在工地旁支起了临时帐篷、架起了风扇,还给施工人员送去了绿豆汤、王老吉、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预计未来几天,受副热带高压系统控制,广东省持续高温炎热的天气。7月12日至13日,全省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4℃至37℃,个别市县38℃至39℃;其余市县31℃至34℃。当地民众需注意防暑防晒和用电安全。

上一篇: 吃代餐食品快速减重?营养师提醒不要想着走捷径
下一篇: 南京通报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曾乘宁波至南京高铁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