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河南郑州:隔离点里的“全能”医师

8月18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豫鹰宾馆健康关爱中心,同事帮王亚如检查整理防护服。

8月18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豫鹰宾馆健康关爱中心的隔离房间里,王亚如在指导失眠的隔离人员做中医穴位按摩。

8月18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豫鹰宾馆健康关爱中心的隔离房间里,王亚如在查看体温计,核对隔离人员体温。

8月18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豫鹰宾馆健康关爱中心,王亚如(右二)和工作人员一起为过生日的隔离人员唱生日歌。

8月18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豫鹰宾馆健康关爱中心,王亚如(中)为隔离人员发放中药汤剂。

8月18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豫鹰宾馆健康关爱中心,王亚如(中)和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沟通交流。

8月18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豫鹰宾馆健康关爱中心的隔离房间里,王亚如为隔离人员测量血压。

8月18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豫鹰宾馆健康关爱中心,王亚如完成出诊工作后脱下防护服。

8月18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豫鹰宾馆健康关爱中心,王亚如向微信视频群聊中的隔离人员打招呼。

“阿姨,您的血压很正常,不要有精神压力,好好休息。您的生日就要到了,我们给您准备了蛋糕,待会就送来,祝您生日快乐!”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豫鹰宾馆健康关爱中心的一个隔离房间里,穿着全套防护服的王亚如宽慰着58岁的隔离人员。

豫鹰宾馆健康关爱中心是郑州市一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现有103名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密接与次密接者以及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相关人员在这里进行隔离医学观察。28岁的王亚如是健康关爱中心的医疗组组长,主要负责接诊隔离人员,并对他们进行日常健康监测和心理疏导。

从7月31日起,王亚如已经在这里坚守了20天。“隔离人员中有23名特殊人员,包括老人、儿童、外籍人士,也有抑郁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对他们我都要格外留意,每天微信、电话询问身体状况,必要时还要当面问诊。”王亚如说。

为了帮助隔离人员缓解烦闷心情,王亚如建了微信群,除了让大家在群里按时报备体温信息外,还以微信视频群聊的方式进行视频健康问诊,拉近与隔离对象的距离,增加互动。

在健康关爱中心,性格随和开朗,又同时具备中医与全科两项专业资质的王亚如俨然成了“全能”医师,疾病问诊、指导用药、健康保健、培训消杀、生活帮助等等,都是她日常工作的内容。“很多隔离人员需要生活用品或者房间设施出现故障也会给我打电话,我现在既是医师,又是配送员、接线员。”王亚如笑着说。

 

上一篇: 河北沧州:医师节致敬退而不休的老医生
下一篇: 李桓英:毕生求索只为世上再无麻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