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山东威海: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小举措传递大能量

古训有"不以善小而不为",也许一次善意的伸手、一晚热腾腾的面,对于别人就是一份温暖。如今,在一些城市,餐饮经营者用免费爱心餐的形式,为遇到困难的人提供帮助,传递正能量。

在山东威海的不少拉面馆里,顾客们一进门都能在墙上看到这样一张爱心展板,上面粘贴着几张到几十张不等的爱心拉面便签。老板说,有人如果遇到困难,只要撕下一张爱心便签,就可以免费享用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在威海,张贴爱心便签的拉面馆已经有100多家,很多顾客在自己消费时都会多买一份或几份。

爱心拉面活动的发起人马志华来自青海,也是一家拉面馆的老板,2006年来威海创业。拉面馆开到第三年时,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可因为习俗不同,孩子入学、吃饭成了问题。

不光联系学校,有关部门还协助学校一起解决孩子的午餐问题,这让马志华觉得特别暖心,也让他萌生了发起爱心拉面活动、让爱传递的想法。

在威海,跟马志华有相似经历的外来创业者数量很多,马志华的活动一推出,就得到了许多拉面馆老板的积极响应,第一个月就有25家店加入。现在,五年多过去了,威海近半数的拉面馆都成了爱心拉面的参与者。

 

 

 

上一篇: 西藏日喀则:27个孤儿被“老爸”改写命运
下一篇: 新疆帕米尔高原:女民警20余载用真情“温暖”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