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新疆帕米尔高原:女民警20余载用真情“温暖”群众

 

9月的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简称塔县),清晨略有寒意。11日清晨,塔县公安局民警比比热汗·依克木江和往日一样走访群众。她20多年如一日在基层,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十几万人次,办理二代身份证2万人次,准确率达到95%。

今年41岁的比比热汗·依克木江出生于塔县,小时候受舅舅警察职业的影响,心里一直憧憬着长大做一名人民警察,1998年毕业的比比热汗·依克木江,选择回到家乡工作,实现了她从警的夙愿。

1998年12月,比比热汗·依克木江被分配到塔县公安局交警队上班,她每天要轮流值班。高原紫外线强,她每天值班,疏导交通,在外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她回忆:“那时候县城虽然车少,但是没有红绿灯,我们交警只能用手势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因为喜欢这个工作,感觉一点也不累,值夜班也是家常便饭,也不害怕。”

 比比热汗·依克木江(左)与丈夫和孩子开心合影。

比比热汗·依克木江为群众办理业务。

2004年,比比热汗·依克木江调岗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部门工作。2009年7月,比比热汗·依克木江被调到公安局户籍股工作。为了方便群众办理二代身份证,比比热汗·依克木江和同事徒步、骑骆驼、骑毛驴,自带办证设备,深入塔县10多个乡镇采集二代身份证人像数据,行程累计上万余公里,快速高效的服务质量,赢得了老百姓广泛赞誉。

“我们塔县乡镇牧场距离县城较远,大多数老百姓都住在乡下,来县城一次不容易,一次能办完就给他们办好,不要让他们跑第二次。”比比热汗·依克木江说。有时候下牧区走访,她都会带上老百姓急需药品等送给群众。

20多年来,比比热汗.依克木江先后多次获得奖励和多项荣誉称号。2014年5月,她和丈夫宁杰同时被喀什地委、行署评选为“地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2014年9月,她被评选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个人”,2021年3月,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位于新疆西南部,帕米尔高原东部,县城海拔3100米,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1765公里。

 

上一篇: 山东威海: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小举措传递大能量
下一篇: “妈祖故里”湄洲岛台商送出暖心“抗疫”爱心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