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安徽宿州: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载体,安徽省宿州市始终坚持创建靠民,着力增强群众参与感、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志愿红”成为流动的风景线,汇聚成文明创建的磅礴力量。

  志愿者积分兑换让爱“双向循环”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社区邻里和谐互助、调动群众通过志愿服务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近日,宿州市埇桥区北关街道北关社区开展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凭每次参加志愿服务所累积的积分可以兑换到油、洗衣液、抽纸、洗洁精等物品。兑换活动中,志愿者有序兑换并保持相应的距离,在兑换完礼品后签字确认。

志愿者正在挑选“兑奖”物品。图片来源:埇桥新闻网

  这种积分制兑换形式鼓励了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同时提高了社区志愿者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志愿活动中,会更加积极地参加,帮助更多的人。

  志愿劝导让文明满城新风

  公交站乘客自觉排队、斑马线人车互相礼让、停车位车辆整齐划一,漫步宿州市区,文明新气象扑面而来。

宿州市文明交通志愿者在磬云路和银河一路交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宿州市文明办

  “凑够一撮人就走,管它红灯绿灯。”曾几何时,交通不文明现象是宿州的“老大难”问题。经过多年文明创建,如今的宿州交通井然有序。宿州市通过一系列常态化的文明交通劝导行为,潜移默化推动交通文明整体提升;实施文明交通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扩大了知晓率。市民素质显著提升,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已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

  爱心接力为情暖困难群众

  9月下旬,宿州供电埇桥公司到南园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用户,并为他们送上大米、油等慰问品,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提前献上节日的祝福。

志愿者向贫困户送温暖。图片来源:安徽日报

 “最近身体还好吗?”该公司将慰问品送到贫困及伤残人员手中,并嘘寒问暖,与他们亲切交谈,殷切关心着困难户的方方面面,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念,乐观生活,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每到一户,慰问队员们与困难群众谈心聊天,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慈祥的笑容与慰问人员的快乐笑声交融一起,汇聚成一股股心灵的暖流。 

  共建文明城,处处“志愿红”。宿州市充分发挥和调动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传播文明新风尚,营造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让“志愿红”成为最温暖的文明底色,用奉献和爱点亮文明之光。

上一篇: 青海为贫困家庭肢体残疾患者送去“大礼包”
下一篇: 山西稷山:抗洪“阿姨团”的“暖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