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乡村医生杨明国:尽职行医 敬老行善

1970年出生的杨明国是重庆市忠县涂井乡的一名乡村医生。涂井乡不少留守的老年村民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杨明国会定期对这些患者进行入户随访,遇到有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年患者,杨明国会自己开车接送他们到卫生站接受治疗。此外,他和同事还要维护村民健康信息电子档案,并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医疗知识宣传等。

有时,杨明国到患病老人家中随访后,老人们会把自己种的菜或是自己制作的小吃送给他,他每次都会在收下以后悄悄地留下一点钱。

从医以来,经济状况并不宽裕的杨明国常常自掏腰包救济贫困病人,还曾给300多位年老的病患者煮过饭、喂过饭。今年9月他被评为“重庆市助人为乐好人”。

“我时常觉得自己很幸福,行医至今,坚持做了自己想做的事,这些老人病患也都把我视作是他们的子女一样。”谈及这些年所做的工作,杨明国非常自豪。


10月12日,杨明国在重庆市忠县涂井乡龙滩卫生站给老年村民做检查。

10月12日,杨明国在重庆市忠县涂井乡龙滩卫生站登记病患相关信息。

10月12日,杨明国从重庆市忠县涂井乡龙滩卫生站出发前往病患家随访。

10月12日,在重庆市忠县涂井乡长溪村,杨明国(前)和同事李艳娜(后)、 李春春走在乡间路上,准备入户为患者进行身体检查和健康生活知识宣讲(无人机照片)。

10月12日,在重庆市忠县涂井乡长溪村,杨明国(左一)和同事李艳娜(右一)、李春春(右二)入户为老年村民检查身体。

10月12日,在重庆市忠县涂井乡长溪村,杨明国将腿脚不方便的老年患者送回家。

 

 

上一篇: 60岁以上老人医疗免费?国家医保局回应:不符合现阶段国情
下一篇: 旋转木马小火车 重阳游园会欢乐多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