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福建莆田: 隔离点人员获得专业心理援助

翰翰(化名)是在福建莆田新冠肺炎疫情中出生的宝宝,10月11日是他出生第19天。

翰翰出生前,他的父亲因被隔离无法陪伴在翰翰妈妈身边而感到焦虑。“我老婆怀孕9个多月,马上就要生了,但是我现在在隔离点,家中只有一个小女儿,没有其他亲友陪伴,该怎么办?”中秋节当天,新冠肺炎隔离人员吴先生,通过线上平台向莆田市应对疫情心理应急援助中心求助。中心接到吴先生的需求后,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安排社工对他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向市民政局反映其妻子情况。市民政局收到信息后,立即安排吴先生妻子居住地城厢区华亭镇社工站,上门提供有针对性的援助。

自9月10日莆田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防范隔离人员产生心理健康问题,该市在慈康医院设立应对疫情心理应急援助中心,同时积极联动社工机构,通过驻点、远程等方式,为隔离人员开展线上个人问卷调查与“一对一”心理健康访谈,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服务。疫情期间,全市有13家社工机构230多名社工参与防疫工作,并发动上千名志愿者助力抗疫,共为64个集中隔离点提供心理健康咨询、评估服务4230人次。

上一篇: 上海:发布社会救助“温暖指数”监测体系
下一篇: 陕西山阳: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救助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