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建党百年,我来北京看冬奥”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10月16日—17日,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建党百年,我来北京看冬奥”公益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广西、湖北的7位残疾青少年及家属受邀参加活动,助力北京冬残奥会。

“建党百年,我来北京看冬奥”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16日上午,孩子们来到中国人寿北京市分公司石景山柜面参观,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金融伴我成长》系列视频,并现场演示了智慧柜员机和中国人寿寿险APP的使用,处处体现了中国人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及“不论客户身在何处,服务就在身边”的服务追求。在国寿小画家展示区,孩子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被画作吸引。据了解,“国寿小画家系列活动”面向全国小朋友,至今已经有11年。中国人寿北京市分公司充分发挥地源优势,线上、线下相结合,陆续推出实地亲子写生、线上专家绘画课程、优秀作品评选和巡展等系列活动。

“建党百年,我来北京看冬奥”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16日下午,为进一步了解北京冬残奥会,7位残疾青少年来到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聆听了工作人员对北京冬残奥会的相关介绍。在首钢大跳台、遗址公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场馆的发展历史以及北京冬残奥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冬残奥文化和精神。中国人寿在此次活动中为孩子们贴心提供了意外险,一路保驾护航。

“建党百年,我来北京看冬奥”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17日一早,大家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6时26分,“向国旗——敬礼!”随着护卫队领队发出响亮口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国旗手奋力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国旗迎着秋风冉冉升起。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争取新的进步。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下,仰望英雄的丰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更是进一步加深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意志。

“建党百年,我来北京看冬奥”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17日下午,活动一行人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在复兴之路主题馆,孩子们通过图片、雕塑,结合声光电,借助珍贵历史文物,了解了鸦片战争以来一百多年的时代变迁,深知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才真正走向独立,改革开放走向世界,成为大国、强国。在讲解员的专业介绍下,孩子们认真观看每一阶段的陈列,阅读展览中流动的沉重而恢弘的历史。“国博之行令我难忘,伟大的祖国让我充满了自信与自豪,相信祖国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来自湖北省丹江口市的段鸿裕用手语向大家说道。

“建党百年,我来北京看冬奥”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据悉,7位残疾青少年分别来自广西龙州、天等及湖北丹江口、勋西4个中国人寿定点帮扶县,年龄在11—18岁。中国人寿一直以来致力于公益事业,举办此次公益活动进一步彰显了中国人寿“成己为人 成人达己”企业文化,也是履行社会责任,为公众守望梦想、传递幸福的体现。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联合中国人寿北京市分公司举办“建党百年,我来北京看冬奥”公益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的浓厚氛围。通过此次活动促使更多残疾人更加广泛地参与社会、融入社会,让更多的残疾人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实现人生梦想。

上一篇: 各级妇联用心用情用力 把实事办到妇女群众心坎上
下一篇: 线上线下一手抓 让教育回归家庭——湖南省武冈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示范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