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西大新:国境线上的群众健康“守门人”

广西崇左市大新县下雷镇仁爱村卫生室地处中越边境地区。1998年,时年24岁的赵建柏外出学医毕业后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乡村医生,一转眼就是23年。

仁爱村位置偏僻,山多路险。过去村子交通闭塞,群众出行主要靠步行。当地群众生了病往往是小病靠熬,大病才出山到市里的医院看病。

从小目睹过身边群众看病难,这更让赵建柏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赵建柏一直坚持扎根一线,无论刮风下雨、路途远近,都尽全力为病人服务,每天的工作时间经常超过8小时。

在做好日常基本诊疗工作的基础上,赵建柏常常放弃休息时间入户巡诊,定期给村里的老人体检,针对慢性疾病开展随访,先后为1800余名群众建立健康档案,完成儿童免疫200余人次。赵建柏说:“这里的群众需要我,我必须当好他们健康的‘守门人’。”

11月3日,在广西崇左大新县下雷镇仁爱村,赵建柏(中)在卫生室内给村民测量血压。

11月3日,在广西崇左大新县下雷镇仁爱村,赵建柏在卫生室内整理药品。

11月3日,在广西崇左大新县下雷镇仁爱村,赵建柏在巡诊中为老人测量血压。

11月3日,在广西崇左大新县下雷镇仁爱村,赵建柏为小学生讲解七步洗手法。

11月3日,在广西崇左大新县下雷镇仁爱村,赵建柏骑行在出诊途中。

 

上一篇: 兰州首批本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继续接受康复观察
下一篇: 河南加强中小学疫情防控力度 多措并举确保师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