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兵团法院“互联网法庭”平台获职工群众点赞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莫索湾垦区人民法院东阜城人民法庭利用“互联网法庭”平台线上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法官通过电脑和手机实现了与当事人“面对面”的隔空对话,打破了当事人不能参加现场庭审活动的空间限制,有效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该案当事人王某某常居贵州省,考虑到路途遥远和疫情防控需要,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利用“互联网法庭”平台线上开庭审理该起案件。开庭前,法官及书记员对开庭设备进行反复测试。因当事人对互联网法庭操作流程不熟悉,法庭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方式耐心为当事人讲解具体操作流程,并告知当事人线上开庭的各种注意事项,确保了庭审的顺利进行。通过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笔录签字确认等环节,线上庭审顺利完成,保证了公正公开、有据可查,获得双方当事人称赞。

据悉,随着“互联网+诉讼”模式的推广,兵团各级法院深化应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充分运用“网上立案”“互联网庭审”“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办案模式,积极引导不方便出庭的当事人线上参加诉讼,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降低诉讼成本。近日,兵团昭苏垦区人民法院成功连线数千公里之外的额敏垦区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法庭”平台为疫情防控受阻的辖区居民解决了跨域庭审问题。叶尔盖提垦区人民法院等兵团基层法院积极利用互联网进行在线调解,尽最大努力在基层一线化解矛盾纠纷,让职工群众感受到更快捷、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上一篇: 青海:检察工作室尝试进驻劳动监察大队谋“根治欠薪”
下一篇: “保安脑死亡48小时后去世”算不算工伤?广州人社局维持原结论: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