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浙江杭州: 打造极简版养老服务平台

如何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慧生活,日前,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在和睦街道试点打造了一个极简版适老化线上服务平台——“阳光E家”,该系统覆盖和睦街道辖区内安装了华数4K机顶盒的所有家庭。

“阳光E家”是以电视为载体,依托成熟专业的养老服务资源打造的贴近当下老年群体生活习惯及服务需求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平台上线后,和睦街道辖区用户打开电视,就能在首页看到醒目的以街区地图为标志的平台入口。平台共分阳光客厅、阳光餐厅、康养中心、乐养中心、休养中心及打卡福利六大板块。老年群体日常需求最大的订餐、助浴、陪医、陪聊、家政等服务都在这个平台内。基于机顶盒直接对应住户的联系方式和住址信息,老年人不需要手动录入任何文字或者选择地址,只需用遥控器选频道,就能自主进行居家养老服务的预约;后台服务人员收到信息后会及时受理并联系老人确定服务细节。

近年来,拱墅区着力在为科技注入人文、助老跨越数字鸿沟方面下功夫,除了在和睦街道上线的电视端“阳光E家”服务平台外,今年,该区还将为300余户孤寡老人免费更换智能水表,培训有意愿学习智能手机操作的老年人,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多便利。

上一篇: 上海:老年专属智能健身房来了
下一篇: 睡觉也是大事!专家解读中小学生为何要睡够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