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杭州市滨江区民政局三措并举深化“三务”公开工作

为把“三务”公开作为持续打好净化社区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杭州市滨江区民政局着力从“三务”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等方面的监督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公开内容的准确性、及时性和覆盖面,增强公开的透明度,以公开促进公正,使群众明白、干部清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压道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各社区落实直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建立由该区民政局牵头,各街道落实责任,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加强监督检查的工作机制;以“三务”公开工作为切入点、突破点,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激发群众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

二是规范公开内容,确保及时便民。明确党务、居务、财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公开事宜必须简明清楚、通俗易懂、及时更新,便于群众知情与监督;坚持以群众联系最密切、最直接、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为重点,增强公开的针对性,不搞形式主义。

三是完善公开机制,加大公开力度。线下设置醒目公开栏,线上建立监督管理系统,通过居民大会、居民代表会议、微信群、短信息等辅助形式,打造立体化、规范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实行全要素、全过程、全结果公开,让公开形式多样、便捷。

上一篇: 宁波市三举措提升专职社区工作者专业素养 实现持证率高水平领跑
下一篇: 浙江建德市民政局举“三化”之措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