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江苏张家港市夯实民生底盘助力高质量发展

一是筑牢基本民生底盘。对低保人员、特困人员、低保边缘重病困难对象、低保外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6类民政服务对象发放一次性特别补贴,发放资金共计234.9万元,惠及7830人。适时启动社会救助保障标准和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9.2万元。对2名长期滞留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流浪乞讨人员,积极推动落户安置。

二是增强就业发展动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扬帆计划”——低收入家庭青年就业促进项目,85家企业纳入就业资源库,为82名应届毕业生建立一人一档,其中28人通过项目实现就业实习。支持各类养老机构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应届高校毕业生,对机构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全额补贴,对招用本市户籍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且缴纳社保满6个月的,每吸纳1人给予3000元一次性补贴。加快村社区社会工作站建设,积极开发社会工作岗位,吸纳专业社工人才就业。

三是激发市场主体引擎。积极培育扶持养老服务产业,为全市19家在民政部门备案的由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养老机构,按照每张床位一次性补贴1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纾困补贴260.2万元。鼓励养老服务机构规模化、连锁化发展,为3家连锁运营养老服务机构给予一次性资助40万元。激发行业协会商会发挥作用,发布需求调查问卷、助企信息,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双向信息支撑。减免行业协会商会会费69.06万元,惠及361家企业。

 
上一篇: 江苏太仓:科学分类 精准施策——分类共建构建社区治理新模式
下一篇: 江苏农村社区养老服务“一村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