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长宁万宏悦馨养老院正式启用!首批“养老院+互联网医院”试点机构揭牌

长宁万宏悦馨养老院正式启用!首批“养老院+互联网医院”试点机构揭牌

近日,上海长宁万宏悦馨养老院启用仪式暨长宁区首批“养老院+互联网医院”试点机构揭牌仪式举行。

近年来,长宁区以深化第二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为契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品质发展,在构建中心城区养老服务新格局、加速养老服务探索创新、激发养老服务新动能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十四五”期间,长宁将持续优化养老服务设施布局,深化机构、社区和居家养老模式融合发展,强化医康养护服务的专业支撑,助推养老服务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蓬勃发展,打造大城养老的“长宁样本”,让老年人享有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活动中,筹建3年的上海长宁万宏悦馨养老院正式启用。作为长宁区民政局与区属国企万宏养老集团倾力打造的标杆型公建民营养老项目,位于长宁路250号的长宁万宏悦馨养老院总建筑面积达6135平方米,包含了长者家园、认知症照护专区、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等7栋综合服务楼宇,是可为60周岁及以上老人提供中短期托养照护、认知症专业照护及长住型综合照护等服务的城市型养老服务综合体。万宏悦馨养老院的建成和使用,有效助推了全区养老设施布局的提档升级,也将打造成为全市公建民营养老机构的典型样板。

为推进养老服务领域数字化转型,大力推进医养结合的高质量发展,扩大医疗资源对养老机构住养老人的辐射效应,今年,由区民政局牵头,在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长宁选取了首批“养老院+互联网医院”试点(上海长宁万宏悦馨养老院、上海颐养第三养老院),依托同仁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优势,让机构老人足不出户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的便捷,该试点项目得到了区养老服务专项基金的支持。同时,为深化长宁认知障碍友好城区建设,长宁万宏悦馨养老院与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携手打造认知障碍康复基地,进一步健全认知障碍医康养护全链条体系建设,也是万宏养老集团构建“15分钟美好生活圈”,探索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模式创新升级的新实践。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2145例,本土无症状25754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
下一篇: 安徽肥东:县域养老中央厨房服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