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深圳光明区首批20所红色阅读示范校园出炉

近日,深圳第23届读书月活动期间,红色作家光明行青少年大型红色阅读主题活动成功举办,并公布了首批遴选的20所创建“深圳市红色阅读示范校园”名单。

今年是红色主题出版年,中国作协发布了许多重点选题的红色主题出版图书。红色作家光明行青少年大型红色阅读主题活动联合全国各大出版社荐书,并联合红树林杂志社及编审,从全国各地推荐的青少年红色好书中初审,并邀请我国著名多位作家等终审,为青少年甄选100部红色阅读书单,通过书本的评选,100部好书中还评选出20部青少年红色阅读佳作。

图为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著名作家熊育群、徐鲁、童书作家钟秋苹等作家参加了活动。深圳市光明区教科院院长彭红玉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红色阅读,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党史,培养更多优秀的共产党接班人。”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红色阅读,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它为传承青少年革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提供了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红色好书中有党史、红色经典故事、功勋人物、科学家的故事等励志人物,还有扶贫、战疫故事,青少年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可以让自己的心灵更加坚强,继承老一辈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时刻准备。

据介绍,光明拥有悠久的红色历史,也有历史悠久的红色学校,东宝中学、琬壁公家塾等更是选入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活动中,光明区公布了首批遴选的20所创建“深圳市红色阅读示范校园”的名单。今年光明区还将打造红色阅读示范区,在红色阅读示范区集中学校建设红色阅读示范校。

上一篇: 顾明远:新时代基础教育面临十大矛盾
下一篇: “落榜生成世界冠军”:更换赛道实现人生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