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合肥有序推进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通过专业设备将疫苗雾化。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通过专业设备将疫苗雾化。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市民接种吸入式疫苗。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市民接种吸入式疫苗。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市民吸入疫苗。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市民吸入疫苗。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先呼一口气,然后含住雾化杯吸嘴,一口气吸完,再憋气5秒钟。”12月14日下午,在合肥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逐一对接种吸入式疫苗的社区居民进行指导。

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病毒的有效手段。日前,合肥市正有序推进吸入式疫苗的接种工作。

据介绍,吸入式疫苗适用于已接种2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接种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未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8岁及以上的人群,可选择其开展1剂次加强免疫(暂不用于基础免疫),接种方式为经口腔吸入呼吸道。

吸入用疫苗仅需肌肉注射的五分之一。采用吸入式给药,一方面,呼吸道黏膜面积较大,通过吸入给药增加了人体免疫反应面积,可以更好地产生抗原的表达,增强疫苗效果。另一方面,吸入用疫苗通过接触部分黏膜,能够引起机体的黏膜免疫,有望实现阻断病毒传播、预防感染。

上一篇: 温州市龙湾区积极推进全域老年友好城市建设 打造老年人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
下一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文 事关儿童就医和用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