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中西部地区教育助学慈善信托备案成立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近日,“上善”系列上信至善中西部地区教育助学慈善信托,通过上海市民政局备案审核,正式成立。这是本市第19单慈善信托,也是第3单为中西部地区教育助学的慈善信托。本单慈善信托信托财产400万,与前2单中西部地区教育助学慈善信托有所不同,不再单独由爱心企业或慈善组织出资,而是由个人捐赠出资联合相关爱心企业共同捐赠。

近年来,上海积极贯彻《慈善法》、《慈善信托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和服务本市慈善信托备案管理有序开展,鼓励更多爱心人士、企业、慈善组织通过慈善信托参与慈善事业。

本单中西部地区教育助学慈善信托是本市对外援助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慈善信托,为期 6年,由助力开展中西部地区教育培训和贫困地区梦想教室建设两个项目组成。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具体承办本单慈善信托中西部地区教育的培训项目,预期培训中西部地区的校长150人,预计使用资金约300万元。梦想教室建设项目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负责具体执行,拟建设约6间梦想教室,并将同步配置好梦想教室软硬件设施、运营及教师培训,预计使用资金约100万元。

截至目前,市民政局已备案19单慈善信托,信托领域涉及帮困、扶贫、恤孤、助残、优抚、医疗救助、救灾、促进教科、文化等。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慈善组织以及信托公司等通过慈善信托这一创新型途径实现其慈善目的,充分发挥了慈善信托助力慈善资源的制度优势。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强与慈善组织、信托公司联系沟通,积极做好慈善信托备案管理服务,引导本市慈善信托进一步规范有序发展。

上一篇: 兰州小学生“一捧沙”作大千世界 趣味成就“幸福课堂”
下一篇: 河北双滦:深化产教融合 拓宽学子就业渠道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