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好耶!上海普陀这里为老助餐配送有了更多选择,送到还是热乎乎的

如何让“老宝贝”们吃上安心饭、放心饭、便捷饭?近期,普陀区长寿路街道社区食堂开始实行数字化老年助餐配送服务,积极探索为老助餐新路径。

服务细致,底册清晰 ,做新路开拓的先行者

聚焦高龄、独居等老年群体的刚性助餐需求,普陀区民政局携手乐扬公益、饿了么集团,定制化开发“爱满乐育”小程序,拟对辖区普陀户籍且老年照护需求评估2级以上的老人实行数字化老年助餐配送服务,统一由饿了么小哥配送,并给予符合要求的老人每人每天4元的送餐费补贴,以此免去了每餐的配送费。

一直以来,长寿路街道的社区为老服务底册清、信息明,服务信息能够实时调取、查看,工作基础扎实,因此,此次数字化老年助餐配送服务的落实在长寿先行先试,长寿成为此次为老助餐新路径开拓的“先行者”。

为此,街道服务办积极响应,主动与区民政局、乐扬公益等部门进行对接,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街道服务办及时调取有订餐需求老人的信息,审核其户籍、核实评估等级,用最短时间定位出符合条件的老年居民们。

同时,街道服务办第一时间将相关政策传达到各居民区,以社区为单位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助餐点、社区食堂等工作人员解读政策,开展小程序点单培训,在2月底前成功协助符合条件的老年居民完成网上订餐。

实时跟进,调整升级 ,做地基搭建的守护者

一早,为老助餐的工作人员用“饿了么封签”将老人们的餐盒一一打包、排序,并将打印出的单号和备注与餐盒一一配对,方便饿了么小哥找寻。

据为老助餐工作人员介绍,小程序后台将取餐时间设置在9:00-10:00,并分为4个批次,每位饿了么小哥一次最多派送6单,在11:00左右,所有老年餐配送完成,进一步缩短了老人等餐的时间。

“针对订餐的信息,我们会在后台实时进行审核,不符合条件的老人我们会电话解释,并为其推荐更合适的方式。”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表示。为尽快形成更为成熟的数字化为老助餐模式,街道服务办围绕老年居民感受、小程序功能开发、为老助餐服务能级提高等多个角度,实时收集反馈、探索服务机制、创新服务内容。

“目前助老餐为12元的一大荤一小荤一素的固定套餐,后续也计划多出几款价格不同、菜品不同的套餐,供居民们选择。也考虑到老人们收餐的便捷度和安心度,正在逐步落实小哥固定送餐模式,一来能更了解老人的取餐需求,二来和老人混个脸熟,老人也更安心。”街道服务办聚焦饿了么小哥配送固定化和助老餐套餐类型多样化内容,正在不断细化落实方案,将持续完善、升级当前为老助餐运行模式,为数字化为老助餐服务的推广搭建更稳固的地基。

 多向奔赴,完善继续 ,做便捷福利的发放者

截至目前,已有符合条件的910份老年餐从胶州社区食堂发出,全部由饿了么小哥送到老人手中,“方便多了,现在每天都是差不多时间送来的,餐送到手里还是热乎乎的。”住在长寿一小区的张阿姨开心地说道。

数字化为老助餐服务的推行,缩短了助老餐单次配送时间、提升了配送效率,为符合条件的老年居民送去了直送到家的福利,提升了用餐体验。饿了么小哥的加入,为其增加单量的同时,缓解了辖区助餐员紧张的情况,其背后是政企合作“双向奔赴”结出的新果实,由此揭开了社区服务数字化的新图景。

未来,普陀区民政局还将进一步构建完整的长者助餐服务网络,让辖区更多老年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价格实惠、菜品多样的老年助餐服务,为其幸福养老持续“加码”。

 

上一篇: 自身免疫性疾病治愈曙光初现
下一篇: 奉贤区奉城镇又一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迎客”,来看看爷叔阿姨的幸福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