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本网贵州讯(通讯员张峰 梁洪鸣)4月11日至12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黔西南自治州兴义市峰林布依景区开幕。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宣布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致欢迎辞。省领导郭锡文、陶长海、蔡朝林、张光奇出席。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步长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张鸥发言。

卢雍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贵州把旅游业作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的重要一环,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创建一流旅游城市,对标国际标准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全面推进旅游产业化,努力实现旅游业提质增效,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贵州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有世界级旅游资源的坚实支撑。诚邀各界朋友跨越山海、一路向“黔”,共享贵州旅游发展优势叠加显现、发展潜力加快释放,共享山水人文之魅力,共享贵州高质量发展之良机,共享贵州旅游产业之红利。

徐曙光说,近年来,格美集团深耕贵州旅游市场,深切地感受到贵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将加大在贵州投资力度,推动旗下更多酒店和餐饮项目落地,助力贵州建设一批世界旅游景区和一流旅游城市。张鸥表示,将以本届旅发大会为契机,不断完善峰林布依景区配套设施,植入布依族非遗文化内容,丰富景区业态布置,提高精细化管理运营能力,打造知名旅游打卡地,为贵州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作出贡献。

大会为“贵港澳旅游联盟”授牌,向第十九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安顺市授旗。与会嘉宾观看了民族文化展演。开幕式后,与会嘉宾现场体验了峰林布依景区。

据介绍,自2006年以来,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连续举办十七届。旅发大会已经成为展示贵州旅游产业发展的靓丽名片,成为促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是贵州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旅游品牌的孵化器。与往届相比,本届大会将在助推涉旅产业发展、注重涉旅企业和经营主体、注重产品创新三方面聚焦发力,进一步提升“多彩贵州”的品牌影响力。

大会期间,还举行第四届全国自驾游露营俱乐部大会、贵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会暨多彩贵州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全国旅行商大会和系列配套活动。

上一篇: 第四届全国自驾游露营俱乐部大会在贵州兴义举行
下一篇: 贵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会暨2024多彩贵州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