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贵阳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本网贵州讯(通讯员张峰 梁洪鸣)日前,贵阳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回顾贵阳市工商联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对新时代工商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宣读了贵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对市工商联成立70年的批示,宣读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倡议书”。

贵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从明,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熙,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贵阳市委主委喻理飞,贵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阳市委主委田社鸿出席会议。会议由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魏定梅主持。

徐红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贵阳市工商联和工商界人士与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风雨同舟、砥砺前行,走过了光荣且辉煌的历程。特别是近年来,在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工商联的大力指导下,全市工商联系统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一起干、一起拼、一起闯、一起赢,促进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在推动发展、抗击疫情、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扩大开放、促进和谐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徐红指出,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要建强思想体系、建强工作体系、建强评价体系、建强责任体系、建强组织体系、建强保障体系。工商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方面,工商联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力大,要坚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活力,建立健全工商联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增强工作的规范性、有效性和协同性。

徐红表示,商会是工商联工作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也是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深入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建设,积极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工商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要始终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

据介绍,近年来,贵阳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示范区,探索出极具特色亮点的“十大支撑体系”,奋力向“双示范”“双一流”“双促进”目标迈进。贵阳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发展、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大力实施“五个一”工程,召开贵阳贵安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重点产业及民营制造业投资项目10强榜单,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8条措施等。

会上,发布了致贵阳贵安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的倡议书,向2023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2023年全国、省、市“四好”商会授牌,向贵阳市工商联系统连续工作20年以上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经过连续4年的努力,“百千万行动”特别是“建百家商会”取得扎实成效,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达164家,会员总数5.36万户。截至目前,贵阳市市场主体突破107万户,民营市场主体占比超过99%,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2.3%,撑起了贵阳经济的“半壁江山”。

上一篇: 贵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会暨2024多彩贵州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