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贵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会暨2024多彩贵州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本网贵州讯(通讯员张峰 梁洪鸣)4月12日,贵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会暨2024多彩贵州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这是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4项主体活动之一。来自省、各市(州)人民政府分管文化和旅游、投资促进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260余家省外企业代表参会。

今年一季度,全省引进包括酒店民宿、文旅综合体、休闲购物、文化体验、研学基地、户外运动、康养度假等领域投资项目77个,合同投资总额58.11亿元。在签约仪式上,徐州镁地之光光伏发电科技、金指南教育管理咨询、四川启美实业集团、湖南金贝基业集团、成都华建投资集团、金盛影视文化传媒、乐山乐创创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四川维克多机电设备、上海欧通中科技等9家公司分别与我省有关县区、单位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4亿元。

为进一步推进贵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9个市(州)围绕“黄小西吃晚饭”等景区的重点项目在会上作了招商推介。此外,贵州省谋划编制了2024年重点招商项目384个,拟引资规模1962亿元。会上,中国旅游规划设计院执行院长郑建平、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华军、湖南金贝基业集团有限公司何洁分别围绕产旅融合、科技赋能旅游、投资项目和环境作主题发言。

为推动贵州特色旅游商品新创意、新设计、新技术、新应用、新工艺的发展,促进旅游商品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市场化,贵州精心打造了“黔礼手信”品牌体系。2024多彩贵州旅游商品大赛对标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开展,参赛商品分为4大板块25个类别。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共征集到来自全省的1050套3000余件旅游商品参赛,是历年举办以来参赛企业最多、参赛商品最多、参赛类别最全的一次。经专家评委评审,大赛共评出金奖10个、银奖15个、铜奖20个和优秀奖30个。在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部分获奖代表现场颁奖。

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融合多产业跨界新思想,结合市场需求,积极培育打造具有贵州文化符号、文化特色、文化基因的特色旅游伴手礼和黔货“潮品”,满足新消费,引领新需求,有力推动了旅游商品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下一篇: 贵阳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