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州番禺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迎团体接种高峰

“组团”接种疫苗现场。

日接种逾4500人次,继上周番禺做完全区核酸检测后,广州市番禺区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广东祈福医院本周迎来团体接种高峰。记者9日从该院了解到,目前该院每天至少接待二三十个团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医护人员加班加点,火力全开为市民筑起“免疫长城”。

“请提前把绿码打开,带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走进广东祈福医院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在36度高温下维持秩序,查验粤康码、测温、引导市民有序接种。

据介绍,目前市民都是以团体预约的方式前来接种,市民邓先生介绍,团体预约接种非常方便,自己所在的工厂在工作群下达了接种通知,几天后便过来完成了接种,“现场有专人指导,整个接种过程被安排得明明白白,基本不用自己怎么操心。”

“组团”接种疫苗现场。

6月3日上午,广州足球队主帅卡纳瓦罗带领球员团队来广东祈福医院打第二针新冠疫苗。球员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登记、进入独立接种室完成接种。整个过程非常顺畅,球员们表示接种后没有任何不舒服。他们开心比耶、竖起大拇指:“非常信任中国疫苗!谢谢中国!”

走进疫苗接种区,接种点咨询电话响个不停,相比于个人接种,团体接种需要提前做大量的联系、解释工作,对接负责人、统计人数、逐个核对信息、科学安排每个团队的接种时间……每天一大早来到疫苗接种点,疫苗接种科护长刘艳就忙得停不下来,而她桌子上的打印机,长长的团体预约接种单源源不断。据刘艳统计:“现在每天至少要接待二三十个团队,日接种人次达4500以上。”

广州足球队球员为接种点“点赞”。

医护人员的辛苦市民们都看在眼里,有餐饮店给医护人员送来盒饭,有商会送来数十箱纯净水。一家电动车的经销商林先生组织店员过来打疫苗时,看到工作人员在烈日下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非常辛苦。回去后便立马联系厂家定制了50顶帐篷赠送给疫苗接种区,6月8日当天中午还特意把门店生意停下,安排了8名员工过来冒着烈日及时把帐篷装上。林先生表示:“看到医务人员这么辛苦,我们也想出一份力。”

上一篇: 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16例,本土8例均在广东
下一篇: 邢台襄都:养老驿站 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