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虹口凉城新村街道社区食堂,成为周边居民的“心头好”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每天营业近15个小时,提供早中晚三餐,60岁以上老年人满足一定条件还可享受9折优惠。今年4月,凉城新村街道的第二家社区食堂开门营业。几个月来,这家社区食堂成为了周边居民的“心头好”。

上午10点半不到,位于车站北路709号的凉城社区食堂内,已经有居民陆续前来用餐。这里提供堂食和外带,午餐时段大约有近20种菜可供居民选择。

72岁的裘阿婆居住在社区食堂对面的文苑小区,平时自己一个人生活。她的身体还算硬朗,一日三餐都是自己做,但随着年纪一天比一天大,每当做饭时也会觉得有些吃力。

当看到小区对面开了社区食堂,裘阿婆就进来“打探”了一番。她发现这里菜品很丰富,价格也很公道。于是,自从社区食堂开放以来,裘阿婆便几乎天天都来光顾。

凉城新村街道的这家社区食堂每天除窗口展示出售的各种大荤、小荤和素菜,还有点菜服务。该社区食堂负责人介绍,点菜服务也受到了很多居民的欢迎,特别是在周末,不少老人会和来探望自己的子女一起到社区食堂就餐。

目前,该社区食堂从早上5点半开始营业,为周边居民提供早餐服务,中午10点半开始提供午餐,晚餐则在下午4点开始提供。

居民对社区食堂的欢迎显而易见。为把建设食堂这一居民所盼化为现实,街道不断盘活、整合、协调社区资源,通过引进专业第三方运营单位,街道给予部分补贴这一方式,选址车站北路709号建设辖区内第二家社区食堂。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上海市民政局李雅平副局长调研儿福院工作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