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浙江青田县民政局全面推进政务主动服务工作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为方便群众办事,浙江青田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政务主动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办事体验。

一是统筹协同,主动推送政务服务。坚持把提高民政系统政务服务质量作为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的重要举措,建立主动服务机制,将老年优待证、门牌(证)和养老服务补贴发放等高频事项,通过短信或电话等方式主动发送给服务对象,让其掌握民政政务主动服务情况。

二是干部代跑(办),主动便民提高质效。通过县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或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线上线下代跑(办),实现“不见面”“零跑腿”完成老年优待证、社会组织名称预登记等高频事项的办理,积极推动民政服务对象需求的高效落地,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的办事体验。2021年以来,共办理老年优待证2425件,门牌(证)4898件,社会组织名称预登记16家,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强化培训,主动提升工作能力。坚持以“赶超奋进年”为抓手,强化高频事项线上线下业务培训,并制作“一件事”(婚育户“一件事”、殡葬“一件事”)的办事指南、流程图供窗口工作人员学习。同时,指定专人通过浙政钉或电话等方式对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不断提升民政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上一篇: 建机制 强队伍 浙江龙游县全力推进民政基层力量建设
下一篇: 金华市民政局高标准推进殡葬综合改革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