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民政部慈社司调研上海“五社联动”工作

近日,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社会工作处一行四人来沪开展工作调研,深入了解上海“五社联动”做法和机制,社区志愿服务、社区基金会的服务和发展情况。

调研组赴普陀区长寿街道社区基金会、静安区大宁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徐汇区凌云街道慈善超市、梅陇三村居委会、绿主妇环境保护指导中心实地了解情况,充分肯定了上海在探索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五社联动”,开展社区服务、满足社区需求、解决社会问题、提升居民协商参与等方面的积极探索,要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拓宽思路,形成可推广复制的上海经验。

市民政局职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处,普陀区、静安区、徐汇区民政局及相关街道、社区,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等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上海不断提升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下一篇: 上海市民政局依法取缔非法社会组织“全国幸福教育发展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