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杭州市西湖区做实做细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筑牢“安全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据杭州市西湖区民政局消息,近期,杭州市西湖区民政局严格按照上级的防控要求,多措并举、从严筑牢养老机构防控“安全网”,坚守养老服务领域“零感染”的“安全线”,为养老机构住养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区13家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33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已全部暂停运营,48家自建型老年食堂(含助餐点)已暂停堂食,4家居家上门服务机构已暂停服务;14家养老机构继续保持全封闭状态(另有1家消防升级改造中),原则上不接收新入住老人,446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另有8人因休假等原因未检。

一、严格统筹部署,助推养老机构落实防疫措施。

12月8日下午,西湖区民政局及时召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会议及时传达《浙江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根据目前杭州市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民政部《零星散发区域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杭州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杭州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等要求,从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实施机构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出入管控、强化机构内部防控、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等五个方面对我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强调、再部署。

二、强化督查指导,助推养老机构补齐防疫短板。

该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各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核酸检测、体温检测、口罩佩戴、消杀、物资储备、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导纠正,补齐防控短板,要求筑牢疫情严密防线,切实保障养老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

三、加强情绪疏导,筑牢老人防疫心理防线。

为缓解机构内老人过度焦虑,情绪低落等负面情绪,保持乐观稳定的心情,西湖区民政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倡导各养老机构设置无接触家属探访室,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提供温馨的服务,加强与老人思想沟通、情感交流,营造轻松愉快的新年氛围,让老人在封闭期间,也能舒心的安养。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51例,其中浙江44例
下一篇: 康养、居安、食惠!上海徐汇凌云街道15分钟“敬老服务圈” 这样打造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