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浙江诸暨市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相关政策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据诸暨市民政局消息,诸暨市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相关政策,强化数据共享机制,优化数据共享流程,确保医疗救助等对象及时享受相关救助待遇。

一是完善大病保险政策。医疗救助对象和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在二级及以上的人员,大病保险取消最高支付限额。

二是完善门诊医疗救助。医疗救助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除外)政策范围内普通门诊医疗费用与住院(含规定病种门诊)同比例救助,普通门诊和住院救助共用年度救助限额,救助限额为每人每年11万元,其中,普通门诊年度救助不超过2万元。

三是完善住院医疗救助。支出型贫困对象纳入低保或低边的按相应救助类别比例救助,新认定的因病纳入低保、低边的支出型困难人员,认定前6个月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

诸暨市将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上一篇: 浙江慈溪市民政局三机制推进社工站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浙江桐庐县多措并举提高婚姻登记服务质量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