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超2000㎡!功能齐全!上海金山朱泾镇的老人将拥有新“天地”

超2000㎡!功能齐全!金山朱泾镇的老人将拥有新“天地”

日前,位于金山区金石北路新天鸿高尔夫社区内的朱泾镇第二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正式动工。不久的将来,这里的老人们也将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休闲娱乐“天地”。

朱泾镇第二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按照项目建设规划,将建设成含托养功能的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总面积约为2100平米,内设新天鸿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小剧场、阅览室、谈心室、医务室等,着力涵盖休闲娱乐、护理就医、心理疏导等功能,在最大程度上满足老年人群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

新天鸿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总面积约为1448平米,内设书画活动室、多媒体会议室、老年人认知障碍活动室等。“目前,新天鸿社区的2400多位居民中,60周岁以上人群占到近20%左右,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成立后,辖区内的老年人多了一个白天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新天鸿居委会筹备组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建的朱泾镇第二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在选址上能够最大程度辐射到新农地区的大部分村居民。“朱泾镇第一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位于镇区内,而此次新建的朱泾镇第二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将同步满足新农地区老年人群生活及精神文化需求。”朱泾镇老龄办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将在今年9月底竣工。

这是今年朱泾镇继万联村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之后,启动的又一为老实事项目。目前,全镇已有标准化老年活动室46家、日间服务中心9家、综合为老服务中心1家和“睦邻点”67家,功能互补、医养融合的区域化养老服务网络正在逐渐形成。

上一篇: 出道即网红!徐汇天平街道梧桐树下的邻里餐厅让老人省心省力享受好滋味
下一篇: 三亚新增471例确诊病例 567例无症状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