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研究制订养老服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护机构管理办法……市民政局第十三次局长办公会议召开

11月1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局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上海市养老服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上海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护机构管理办法》等事项。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上海市养老服务条例》,为进一步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市民政局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订了《上海市养老服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进一步规范养老服务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

会议要求,广泛听取基层意见,一切从实际出发,保障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推动上海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不断调整完善,根据实践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进一步提高裁量基准文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养老服务条例》,进一步促进与规范社区养老服务发展,市民政局结合上海实际,制订了《上海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护机构管理办法》,将日间照护机构的建设和管理纳入本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统筹考虑,持续推动上海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根据最新的分类指导相关要求,对本市老年人日间照护机构重新进行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日间照护机构纳入各区养老工作体系中予以指导推进,对于各项专业性要求加强培训普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上一篇: 上海市民政局团委召开新任职团组织书记座谈会
下一篇: 上海市民政局执法总队开展全市民政综合执法实务暨预警网络工作培训